上回摔倒,幸運胎位轉正,這樣就能如我所願的自然產嗎?
NO!NO!NO!  自然產有個很重要的篩檢!!!
算算週數,這回第七次產檢....掐指一算.....(沒有啦~我翻孕婦手冊秘笈)138.gif
這條重重關卡的孕婦之路,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例行產檢:

乙! 型! 鏈! 球! 菌! 篩! 檢!

本回【第七與第八產檢】同篇演出,不拖戲!有沒有揪甘心!!166.gif
QQ熊(指):明明是媽媽偷懶,搞到現在才寫!
----------------------------------------------


第七次產檢
2010年8月7日(六)上午    QQ熊:34週又六天


依照慣例,
例行的【Q熊他媽孕體紀錄】

懷孕34週又六天,體重65.7公斤(四週前64.2公斤/+1.5公斤),血壓109/62
QQ熊體重2157公克
(四週前1615公克/+542公克)

超音波時間,讓Q熊爹親眼瞧瞧他兒子多像他阿,臉兒肉!肉!肉!
 
34W+6超音波照.jpg


哇哈哈!!
果不其然,顏醫生交待今天要作【乙型鏈球菌篩檢】(自費350元)
我早有心理準備,th_113_.gif 乖乖坐上那要"雙腿開開"的椅子th_021_.gif

顏醫生雖然沒鬍子但依然很有禮貌(PTT-西斯版梗)的告訴我:

「我手上的是無菌的棉棒,
   (好像是這樣說我忘了,唉唷~~你知道的麻~這時候雙腿開開很難專心~羞)
  待會我要採集陰道跟肛門....(聽到肛門兩字後,耳朵失去功能)

啥咪!!肛門也要!!?

我..我以為只要採集陰道分泌物而已溜!! 居然小菊花也要@@
這就是事先不愛做功課孕婦的下場,每次那遲鈍的身、心、靈總是會小小"震撼"一擊160.gif .......

100807花蕊姐與菊花妹.gif  


想想也對,她們離這麻近,是該都要一起檢查檢查...
顏醫生來吧!....內心冥想自己臉龐流下兩行淚水..
(像八點檔那種要被蹂躪的女主角內心戲有沒有!)

雖然只是根小小的採集棒,但戳入小菊花,還是會痛溜!!
(還給人家棉花棒原地旋轉了一圈) 啊~~嗚~~XD7.gif


這一刻,花蕊姐與菊花妹,為了QQ熊的將來,與無菌棉棒兒,做了第一次親密接觸。



顏醫生蹂躪完俐落的將採集棒放入透明試管中,護士熟練的封罐貼標,
小菊花仍記憶著剛剛的痛感,我默默的穿上褲子(內心再次冥想與菊花妹相擁而泣)
我帶著封罐好的採集棒試管,交到檢驗試去,結束這第七次產檢。
(踏出醫院看著外面的燦爛陽光,默默許願)

太陽神啊!!保佑【乙型鏈球菌篩檢】要通過阿!!!!(太陽神:關我啥事!)

----------------------------------------------
【長知識時間:關於乙型(B型)鏈球菌GBS】

在做篩檢前,在BBH有瞄過有孕婦討論過這篩檢,
只知道乙型鏈球菌的後果很嚴重,會引發的致命危險有早產、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甚至死亡。
如果篩檢出來是帶菌者GBS(+),產婦入院待產時,醫院會以抗生素做治療。

這日小菊花被這樣一戳,
我回家乖乖認真查相關乙型鏈球菌篩檢的資訊(不能讓小菊被戳的不明不白阿!)th_015_orz-v2.gif

-------孕婦人手一本的孕婦秘笈手冊-P22這樣寫著------------------

Q:為什麼要作孕期乙型(B型)鏈球菌篩檢?
A: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死亡率可能高達50%。
  可分為早發型和晚發型兩大類,
  由於早發型係胎兒在生產時通過產道受到感染,因此孕產婦應先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再決定是否使用抗生素治療。
  一般而言,孕婦在懷孕滿35至滿37週時、或未滿37週有早產宮縮或破水等現象而有早產之虞者,
  可選擇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來自萬能YAHOO知識大神------------------

節錄此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40707917

(節錄):
一直以來,乙型鏈球菌就存在於我們週遭的環境中,它最常出現在女性的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內,
而絕大多數已經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並不會有症狀或甚至是產生疾病,(對大多正常人無害)
僅有少數女性會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
但是,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遇到懷孕生產時,
就得密切注意新生兒感染甚至是死亡的問題!(新生兒比較沒有抵抗力)


-----------台灣醫療網【乙型(B型)鏈球菌篩檢】------------------

◎建議檢查時間:約懷孕35〜37週時。

◎報告出爐時間:3〜5天。也有快速的檢測法,當天即可知道結果。

◎檢查目的:預計自然生產的孕婦檢查在陰道口及肛門口是否有「乙型鏈球菌」,以免感染新生兒。

◎重要性:孕婦感染「乙型鏈球菌」的機率為10〜25%,
     若孕婦帶原,會在經陰道自然生產時傳染給新生兒,
               可能造成新生兒肺炎、腦膜炎及嚴重後遺症,致死率很高!因此此項篩檢有其必要性。

◎建議實施對象:建議產婦(尤其是自然產)最好都能篩檢。


◎作法及流程:
1)用培養棒在孕婦外陰及肛門口輕刷一下(就像子宮頸抹片一般),(為何我小菊花區還旋轉了一圈!)
   採集檢體送實驗室做細菌培養即可。

(2)若檢驗結果為陽性,只要在待產時打一劑抗生素即可防範。此針劑對胎兒不會有影響。

◎優點:檢查便利,不影響胎兒。
◎費用:約400〜800元、快速檢測法約1000元(依各醫院而定)。
            (新竹國軍醫院350元而已溜!喜吱吱ING)

-------感謝您收看【孕婦戳點靈-Q熊他媽的沒常識現在才補知識】節目----------


時光飛逝,時間來到兩週後,第八次產檢來到,揪~竟我【乙型鏈球菌篩檢】結果如何!?

第八次產檢
2010年8月21日(六)上午    QQ熊:36週又六天

再次依照慣例,例行的【Q熊他媽孕體紀錄】
懷孕36週又六天,體重67.3公斤(兩週前65.7公斤/+1.6公斤),血壓101/55
QQ熊體重2555公克
(兩週前2157公克/+398公克)

齁!!母體上回四週增重1.5公斤,這次兩週就增重1.6了,
  寶寶上回四週增重542克,這次兩週就增重398公克。
  心得:果然懷孕後期,加速增長(肥)中!!嗚嗚

【我最愛的超音波時間】看看這次QQ熊的臉有沒有變化哩!?
36W+6依然小肉臉.jpg

照完超音波,確認QQ熊發展一切正常,我躺在床上正擦除肚子上的潤滑液,
聽到顏醫生在簾子外與專業的護士助理說著:
「嗯.這週數...嗯~要作乙型鏈球菌...」

!!!!!顏大人!!我上回做過啦!!!別再戳偶啦XD~~~
我內心剉了一下~來不及擊鼓申冤!!!

慶幸聽到天使般的護士貼心說著:「上回她已經做過了,報告出來了^_<」

呼~我家菊花妹嚇到縮了縮。

只聽到顏醫生說:「嗯嗯,好~很好,結果正常~好!:)」
並且在我的「孕婦秘笈手冊」上寫著


GBS(-) 通過篩檢!


YA!!花蕊姐!菊花妹!我們成功了!!We did it!(跳起Dora舞)


We did it!We did it!We did it!

100807花蕊姐與菊花妹2.gif

再次過關!!!兒子!我們要繼續邁進!th_084_.gif

顏醫生與我們預約一週後作"第九次產檢"
開始要密集每週產檢了^Q^

8/21這日產檢完,熊不停掌!(馬不停蹄啦)立刻送Q熊爹去火車站坐車,

8/21(六)~8/27(五)~Q熊爹要去教召七天,

我說QQ熊阿~你爹這七天去賺你的尿布錢去了!!

乖乖等阿爹教召回來!!別調皮這七天內蹦出來>0<|||





倒數天數不到30天了!!!期待下次產檢!! 150.gi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KL63 的頭像
CKL63

「Q熊他媽」的要持之以恆寫下去

CKL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