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懷孕33週又六天,我這活蹦亂跳沒出過啥狀況的孕婦,

摔倒了摔倒了摔倒了摔倒了摔倒了摔倒了
XD!!!!!!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7月31日,熱鬧的永和週六夜晚,Q熊爹ATM領錢,而懶惰的我坐在摩托車「綠仔」等候Q熊爹,
坐在後座,我哼著歌呼應著周六歡樂街景,但四周瞧瞧,這條街卻給我是一片灰溜溜的氣息。
摔倒A_案發現場.jpg
突然,「綠仔」斜架的支架,居然"歸位"!!!
即使我雙腳踩在地上,「綠仔」突然"重晃晃"的車身傾倒襲來
不妙,挺著肚子,雙腿無法完全施展出全力撐住「綠仔」的車身重量,
這時候就算有大力金剛腿也來不及了!!!!!!!!!!!!
摔倒B_背叛的支架.jpg

我就這樣摔倒了嗎??並沒有!!!!
要是這麻簡單!
我不會花時間還特地補插圖!!!!
而且,我這麼"搞威(多話)"怎麻可能這樣就帶過!!
四秒鐘發生的事情我也要講的"落落長"


懷孕期間,我常常作「變身為"特務、間諜、殺手",身手敏捷、上山下海出任務的夢」
這次要看看現實中的我有沒有這麼好身手了,哇哈哈哈!!

好!回到跌倒的瞬間。


第一時間,立刻確定雙腿無法撐住車身,
人要跟著車子往左邊倒下了!!!

本能要找東西支撐住,
視線內搜索到左手邊有台摩托車!!!
趕緊左手去抓住這輛小藍車後扶把,想阻止這傾倒的災難。
摔倒C_掙扎.jpg
沒想到T.T
小藍車八成承受不住我這大肚孕婦跟「綠仔」的衝力,
小藍車要被我推倒了!!!!

!!!!!!很害怕讓小藍車摔躺(太對不起車主了)
為了平穩住小藍車,
卡在兩台車中間的左腿,
蹬了一下地面,想藉反作用力,
把也要摔倒的小藍車拉回平穩,順便看能不能一起把「綠仔」也逆回平穩住。

再次沒想到

左腿這樣一蹬,肚子跟著抽痛一下!!

原本要施80%力道反蹬,隨抽痛腿軟,變成....軟軟的一蹬~~~

「逆反平穩計畫」大失敗,
摔倒D_不妙.jpg
我跟「綠仔」就像鐵達尼號,無法挽回要沉車了(淚)XD........
Jack! Jack!................

這一切的一切,包括後面著地,前後不到四秒鐘!
但這四秒內,我的腦袋與身體卻發揮了近期最大的超頻效能!!!


認清"即將沉車"這事實,
目測距離,我這樣順勢倒下,一定仍會被卡在兩車之間,肚子勢必迎接一波左右兩側的撞夾!!

就在不到0.1秒,我立刻做了決定!!
即使軟軟一蹬,我也要往後摔出,逃出夾撞!!!


睜大眼準備往後摔的我,看到小藍車恢復平穩........(欣慰..安心閉目..)




啊!!!突然想到(眼睛大睜)



腦袋瞬間岔出兩件事:
一、後面是馬路,往後摔,有被穿流車輛撞上的可能!!
二、照目前姿勢,待會一定是尾椎著地!
  聯想:尾椎撞傷>影響到寶寶>影響生產!?流產?QQ熊掰掰!?

不!!!!!
不能掰!!!!

摔倒E_摔吧.jpg
先不管會不會被穿流車輛撞上,

嗶!
嗶!
緊急應變!緊急應變!!!!

我不要尾椎著地!!!
我要改屁股肉著地!!!!



養了千日,肥滋滋的卡增肉,這一刻派上用場!!

決定是你了!左邊屁股肉!!!(神奇寶貝小志熱血激喊樣)

發揮瞬間爆發腰扭力!!3000P腰扭力!爆!!!!
(爆發力~滋~~滋~~)
右臀向上提升30度,
全力以「左臀卡增肉」迎接地面衝擊!!!!



摔倒F_左臀預備.gif

啊~~~~~~~~~
甘~~~~~~~
~~

摔倒G_痛摔.jpg


反應一:YA!我成功了!左屁股著地!我真是個保護寶寶的好媽媽啊132.gif
            (QQ熊:媽,要是你勤勞點下車等爸爸,就不會摔倒.....)

反應二:痛!!!痛!屁股好痛啊!!應該現在立刻就瘀青了吧!

反應三:左手腕去撐地板,手腕也第一時間衝撞,痛!

反應四:想藉著側身爬起,痛,肚子又好重,爬不起來。

反應五:側身時看到後面車道空無一車(前方紅燈,所以無啥來車開過來)慶幸!

反應六:不顧形象,看著前方在ATM領錢的老公,大街上大嗓門:
 
   嗚!老公,好痛啊~啊~啊~135.gif


我這輩子都會記住老公那張慌張的臉,

他笨拙卻又急速奔來,越過了躺平的「綠仔」,
一臉錯愕、慌張又心疼我的表情,趕緊把我扶起來。

「怎.怎..怎麻摔倒了??」

「摩托車它啦!!!它支架歪掉啦~嗚嗚嗚」
   疼痛讓我把矛頭都指向「綠仔」,向老公控訴「綠仔」。7.gif


我視線飄向老公後方,那遠處的ATM提款機螢幕,
(瞇著眼)老公.....你錢是不是領一半(指).....

老婆扶穩了,錢也是很重要的...快去搞定ATM!
Q熊爹檢視我大致無礙,又匆匆奔回ATM前.....

左屁股深處感到相當疼痛,
一定瞬間瘀青了啦XD!!一定瞬間瘀青了啦XD!!
一定瞬間瘀青了啦XD!!一定瞬間瘀青了啦XD!!
一定瞬間瘀青了啦XD!!一定瞬間瘀青了啦XD!!

趕緊回家,
婆婆弄了冰塊讓我們冷敷,
褲子拉開一看,耶? 沒瘀青耶~(失望,要是黑青一片,一定拍下來紀念)
冰敷一會,左邊整個屁股肉,冰痛成一團,反而沒啥知覺了XD
才接續拿了生理食鹽水,來處理左手腕的擦傷。

生理食鹽水真是好物,
娘親說她頭皮長痘痘、嘴巴破、傷口、皮膚紅癢....等等,
用生理食鹽水沖一沖,恢復的很快,
娘親對生理食鹽水就是一句肯定:揪後硬A(很好用)!23.gif

這次擦傷,親自來體驗阿母讚不絕口的生理食鹽水,
沖洗時沒啥刺痛感,一兩個小時後,發紅的顏色也變淡、傷口沒隱隱作痛了。
的確是個效果溫和的居家必備品溜!!

Q熊爹很擔心我這樣一摔,會不會羊水破了還是動到胎氣,
除了關切我有沒有其他地方受傷,
也提醒萬一肚子不對勁,兩人要立刻衝醫院。

一夜下來,肚子沒不舒服,我也沒落紅還是什麻羊水大爆噴,
QQ熊如往常差不多時間胎動,只是方向、位置不太一樣,

心想:「如果肚子沒其他異狀,就等回到新竹再請顏醫生檢查檢查吧!」
還是習慣給熟識安心的醫生看哩!145.gif

------------------------------

第二天8/1(日)早晨,醒來,
我一定得這樣形容:我這母體跟這顆圓圓肚子像是分開的個體。
除了肚子,
我全身筋骨痠痛又鬆散,
「右邊該逼」(鼠蹊部)因為當時硬要扭轉身體轉向,突然使勁,
「該逼」拉傷了,稍微腿部擺動、或走動都隱隱作痛T.T
肩膀、手臂、背部、腰、雙腿、腳掌都麻麻痠痠。

就這顆圓肚像在外太空一樣,沒遭受到宇宙爆炸波及。

QQ熊也如往常早晨動了動,只是自從昨晚這一摔,胎動位置跟以往都不同,
該不會震歪了XD
我比較擔心會不會一震,臍帶勒到QQ熊脖子....

依然沒有異常出血或其他症狀,
我想QQ熊這傢伙應該很幸運,昨晚這一撞有胎神強力護住他了吧!!哈哈!
(無論如何,胎神謝囉!甘溫阿~)63.gif
暫時放下不安,梳洗一番,出門喝喜酒囉!!!

這天,搭同學車、喜酒坐椅子時,都要放慢,因為,卡增很痠痛.................
(坐ING:喔~嗚~~阿斯~OH~~GOD~~呼~)

------------------------------
第三天8/2(一)回到新竹,錯過顏醫生門診時間。

趁這晚孕婦瑜珈課,
我努力、緩慢的作所有瑜珈動作,
專注感受痠痛的肉體在做這些動作的狀況跟覺知,
看能不能讓痠痛,隨著這樣的舒展,加速消除。
------------------------------
第四天8/3(二)
早晨起床,嗚,摔痛疼+瑜珈伸展的痠痛,整個大集結!大融合!一起大爆發!!
拖著一身痠到醫院找顏醫生報到。

我的婦產科顏醫生(新竹空軍醫院)

報告!!
「我7/31跌倒了!」
「寶寶胎動位置不太對溜!」


顏醫生依舊散發著慈祥溫和的笑容:

「胎動位置不一樣嗎?
   上次產檢胎位不正,
   我們來看看,這一摔,胎位是不是變正了(繼續微笑)」


(我說~顏醫生您真的總是有本事令人感到安心又樂觀啊!)

超音波一照,

「胎位變正囉!」顏醫生笑瞇瞇說著。

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
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
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
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胎位變正囉!



喔耶!喔耶!終於!!150.gif 胎位終於變正了!!!

摔的好!!我的痠痛值得了!!!
(胎位不正的孕婦們別用摔這招,我想我的狀況是碰巧+幸運XD)

而且超音波第一照,就照到QQ熊的臉,
那顆小鼻子跟Q熊爹一模一樣!!!肉肉的小小鼻!!!
整張小臉肉肉圓圓的模樣,
如Q熊爹胎兒版一樣XD


知道胎位變正,又看到QQ熊跟他爹這麼像,
整個心情好HIGH阿!!

「呵呵~這就是基因遺傳神奇的地方...」
顏醫生似乎也被我大發現的興奮心情所感染,開心的說著。

螢幕中,顯示著顏醫生正在細心為QQ熊做詳細的檢查與測量。

「寶寶狀況都正常,估計2300公克」

哇~上次31周的QQ熊,體重1615公克
     這次34周,體重2300公克@@
     大躍進!!恩!有乖乖在長大!!很好!!

踏出醫院時,呼呼~
胎位變正!又看到QQ熊像親愛老公的臉,真是甜蜜又開心啊!
忘了痠痛,整個身體都輕盈起來了~th_084_.gif
快回家跟老公報告這好消息!!

------------------------------
第五天 8/3(三)

哇~今天一起床,全部痠痛都不見了,
連「該逼」,預期會比較慢恢復的拉傷也康復了!

再度變成一尾活龍孕婦~~150.gif

這禮拜六8/7第七次產檢後,
再拉老公一起去竹蓮寺,感謝諸位神靈保佑,
謝謝註生娘娘、神明們讓我如願:胎位變正,
請祂們繼續支持與愛護198.gif


也祝福各位孕婦們,一切平安又健康!!




摔倒Z_總檢.gif


Q熊爹看完這篇日誌後的回應:

1.我不是聽到妳呼喊,我是聽到後方「嘣」一聲,就轉頭關心妳。
     是這樣嗎?(懷疑)
2.我很慌張沒錯,但是我用了「輕功」彈跳到妳身旁,不是很笨拙。
    好輕功! 輕功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讓一個肚子肥的好像八個月大的宅男飛到半空之中, 而且還可以叫得像叫床一樣!
    明明動作就拙拙的啊.......
3.我也很自責,應該要確認妳真的抓好安全了才離開。
    沒有啦~也是我自己輕忽沒注意到安全。19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