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週六)上午   QQ熊:二十六週又六天

今天要作
「妊娠糖尿病篩檢」,起了個大早,蓄勢待發!

要喝那傳說中"狠甜"的葡萄糖水XD

妊娠性糖尿病篩檢_01.jpg
妊娠性糖尿病篩檢_02.jpg

原本想像這會是杯"甜的噁心反胃"的葡萄糖水,

其實還好耶!

平常飲料店買飲料,我是習慣三分微甜,或者無糖的甜度習慣,

這杯葡萄糖水,

就如外面飲料店甜度正常的那種甜,頂多再甜一點。

五分鐘內將它喝完,身體也沒啥不適,

沒想到能輕鬆喝完,心情美麗的動身前往醫院,

深怕中間有個擔擱耽誤了抽血時間!!



T.T很怕抽血

但是,【Q熊他媽的胎教手冊】指出,

該面對的還是要勇敢面對,這才是好胎教.....

出發!
51.gif 

妊娠性糖尿病篩檢_03.jpg
妊娠性糖尿病篩檢_04.gif

抽完血,靜候之後的檢驗結果通知了,希望這次能合格通過......51.gif

 

接下來是最開心!最歡樂的產檢超音波時間!!YA!!

快樂的躺在檢查床上,看著這次超音波螢幕中的QQ熊,


呃.........這次看起來不像以往清楚好懂,是因為羊水比較少了嗎@@?

好險有顏醫生的解說,加點自己想像力,

才從灰灰的畫面中,理解出QQ熊在我肚子裡的模樣。

「這是寶寶的手,放在兩腿之間的重要部位上...」顏醫生微笑的說著。

QQ熊真的很愛摸自己的小GG溜......

我已經想跟Q爸打賭下回產檢,這孩子八成還是手摸著小GG.....

我內心驕傲的OS:不愧是我兒子阿!!老媽我可期待你出生!!可以盡情玩可愛的GG!
QQ熊: 出生後,人家的小GG一定被妳玩不停(心酸淚),得先自己先玩夠本先...


原本想請顏醫生拍下【自摸圖】,

但是感覺好模糊,印出來應該也挺不好懂的

索性請顏醫生幫我拍下這回我唯一能馬上辨識出來的【QQ熊心臟】

26_QQ熊的心.jpg

 

「目前寶寶重量986公克」


「恩~目前胎位不正:)」

顏醫生細心檢查後,指出我目前唯一不OK的問題。

發了一張衛教卡給我

產前運動衛教卡.gif

「28週後就可以開始做,調整胎位,做這姿勢可能會有點累,
 萬一到產前胎位仍不正,就需要剖腹了唷」
顏醫生慈祥的吩咐著。

印象這姿勢,是以前國中瑜珈導師教的姿勢哩!
就是女孩兒們生理痛時,
可以做減緩經痛的姿勢呀!!

想當年啊 (憶當時~)
國中導師教這姿勢,
我青春的肉體做起來就是"輕鬆"兩字!!
132.gif


不知現在33歲的肉體又挺著七個月身孕....




回家一試!

「OH~OH~蘇胡~~(讚嘆)」

整個背、脊椎得到釋放!好舒服的姿勢啊!

不過這樣趴著五分鐘.............

厄..厄..我的脖子僵了...


好險!我有強健的孕婦上手臂,用力撐起上半身,

僵硬的脖子緩緩的轉另一邊,

貪戀舒服,

所以,我又繼續趴了五分鐘~哈哈!



發現做了這姿勢,

QQ熊胎動更活躍,

說實在的,這孩子整天在肚子翻來滾去的,

真不知道這「胎位調整姿勢」到底有沒有用....

我還是比較希望自然產阿XD,

QQ熊別調皮到讓老娘我剖腹了T.T

PS.建議做這胎位調整姿勢前,
先以超級緩慢的姿勢緩緩轉動脖子暖身,
這樣趴五分鐘時,脖子就沒這麼酸囉!


----------------------------------

尾聲補充:
QQ熊現在26週又六天。
照媽媽手冊寶寶生長狀況:

25-28週寶寶生長狀況:
@皮膚呈紅色皺摺,皮下脂肪開始沉澱,
有睡眠與活動交替現象,對外界聲音有反應,
若在此時生產,因身體發育上未成熟,
故不易照料。
@ 寶寶身長 約36~40公分高、體重約1000~1200公克。


----------------------------------
【Q熊他媽孕體紀錄】
懷孕前體重56~57公斤,血壓105/61

懷孕26週又六天
體重62公斤,血壓110/6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