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傳說的梅雨降臨,

但是阻擋不了孕婦想出門散散步的意念,

走著走著!  (啪茲~~~記憶線突然通暢)

想起!!!!昨天佑全藥局有通知今日有免費的「骨質疏鬆檢測」耶!


現在六個月的身孕,鈣質應該流失蠻大的,

更好奇這樣去檢測會有怎樣的的結果!!好奇!!

事不宜遲!!改變航道!!出發!!th_084_.gif


如往常穿白衣的藥劑師(應該是吧@@) 熱情的打招呼,

知道我是孕婦,事先提醒孕婦這時期鈣質流失大,

所以檢測結果大多都會是有骨質疏鬆的狀況。
(是幫我心理建設嗎@@)

邊說邊指示我進行檢測。

步驟一】在腳根兩側塗上潤滑液。

【步驟二】右腳放上置腳區,放輕鬆,腳跟靠近後方靠板。

【步驟三】啟動儀器,腳跟兩旁那"扁扁的圓形夾板"逐漸震動邊靠近腳跟。

【步驟四】一下子!結果就出來囉!後方列印出結果單!真是迅速!


骨質疏鬆檢測插圖.gif
(以上這圖解,客倌們看得懂嗎...)



眼睛閃亮亮的藥劑師,
(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盯著她眼睛看~哇~好閃唷~眼睛好健康的FU)

高興的告訴我:

「-0.7!!您骨質疏鬆狀況很輕微呢!!」

「請繼續補充足夠鈣質,曬太陽、做運動都有所幫助!!」


她閃亮亮、水汪汪的雙眼與笑容還是不斷迷惑著我,

一頭小波浪捲的頭髮,彷彿也佈滿星星閃亮起來!

"真是星星般閃亮的女孩兒阿!!" 揮別時心中留下這深深的印象。

 

八成是因為這-0.7,走出藥局,

雖然天空下著雨,我心中可是大太陽呢!

呼~~我真是骨頭挺硬朗的孕婦阿!!

撐著傘走在滂沱的梅雨中,腳步之輕盈!!

瞧!!我還可以邊走邊踢水漥玩耍呢~~哇哈哈~哇哈哈!!169.gif

 

 

【我的骨質密度檢測單】
骨質疏鬆檢測結果.gif

【T-SCORE的數值】
(骨質密度與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相比較)

+1~-1 為正常
-1~-2.5 輕度骨質疏鬆
低於-2.5 骨質疏鬆!


【Z-SCORE的數值】
(表示同齡人平均骨質密度)
哈!沒想到我跟同齡人數值-0.8差不多!
原本以為會差很多哩!!132.gif



不過,聽小虎的娘說,她當初全身健康檢測是全身躺在檢測器上。

今天這種「泡腳盆型」是比較簡易的嗎@@?

今日檢測,雖然-0.7勉強OK!!



嘿嘿嘿嘿!

我那原本打算會腰酸背痛或抽筋時,

才計畫開始吃的鈣片

可以搬出來了!!!


YA~~甜甜的鈣片我來了!!
1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