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六)上午    QQ熊:十五週


第二次的產檢,QQ熊一樣很活潑,在螢幕中動來動去的模樣,

讓我真的有種的喜悅與安心感,

以前總是會聽到新手媽媽們描述小生命在肚子裡的那種喜悅,

真的是現在自己親身體驗到了,才感受那份真真切切、觸動心弦的滋味!!

我對著這回仍南下來新竹陪我產檢的體貼老公,露出了藏不住喜悅的微笑!



顏醫生如往常,細心的從超音波中照著QQ熊的各部位,

一一的解說QQ熊的發展狀況給我們聽,

以前老覺得超音波照,黑黑灰灰白白的不太好辨識,

不知是當媽領悟寶寶的能力變高,加上有好醫生的檢查與說明,

大致上都能看得懂呢!^Q^

上個月打水小物體,已經五官成形了!!還看得到手臂、微成型的手掌! 像是跟我們招手一樣!!

這回頭圍大小差了一點點,無法做「母血唐氏症篩檢」,有種好像進度落後些的遺憾,

只能期待下回產檢再來做這篩檢了(這時的我還沒危機意識、一派輕鬆)。

15_骷髏QQ熊1.jpg 15_骷髏QQ熊2.jpg

上週的脊椎性肌肉萎縮檢測報告單拿到了,是正常的。

但是醫生表示我平均紅血球體積MCV檢測是70.6 (正常是80~94)
小於80,配偶也需要檢查,幸好老公相當血液健康!! 危機解除!!(快樂灑花旋轉)


官方媽媽手冊標示17-20週寶寶生長狀況:
@胎動較明顯,頭部約佔總體長1/3,骨骼快速發展,手臂與腳成比例,有胎便出現。
 胎兒身長約25公分,體重225公克~300公克。
  (這回產檢QQ熊才15週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