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終於將生產文寫完了!! 150.gif
9/11生產,
10/16著手準備寫生產文,餵奶忙碌空檔一點一滴慢慢回憶,
10/24終於寫好..XD
如往常,還是很"搞偎"落落長的文章......... 請有空捧場閱讀一下吧(跪)XD
(原本這篇要用時間流程表格呈現,左邊顯示日期跟時刻,右邊寫該階段狀況,
結果我太搞偎了,右邊區域文字一堆,每一格都因此拉長,左邊時間流程失去閱讀性XD)


ti01.gif
ti02.gif
ti03.gif 夜診時間

 【前一晚-第十次產檢】
狀況是:
【孕婦】又!我目前沒陣痛!昨天早上一些落紅。
【醫生】偶那可愛又極為信任的顏醫生,明天得請假。

預產期就是明天了!
我人正在國軍醫院做第十次的產檢。

「顏醫生,我兒子一定會等你12日返回新竹才出生!」
  我ㄧ臉豪氣味的堅定th_113_.gif

  (+拍一下肚皮跟兒子來個默契約定擊掌!)



顏醫生看了剛做的宮縮紀錄跟超音波,眉頭一皺。

也回我ㄧ個堅定的專業眼神+"顏式招牌微笑":

「我估計這一、兩天就會生唷,
 嗯..(頭微微一側).....

 應該明天會生 (回傳我ㄧ記"這位孕婦妳要面對真相"的眼神)....

 妳別擔心,我們其他醫生經驗豐富,都很優秀,
 妳放心交給當天代班醫生接生(又一發顏式微笑)。」


th_015_orz-v2.gif
雖然!雖然!!雖然我早早就知道心愛的顏醫生11日會請假,
替自己跟兒子做好心理準備。

唉!
預產期就在明日!
此刻,仍不免有那一絲絲遺憾啊7.gif
人家總是希望交由一路與我們共享QQ熊超音波之樂的顏醫生來接生(絞扭手指)

唉!
人生在世(望向遠方)
要是真的都能讓我想怎樣就怎樣,
老娘我早就如願中上那數百回上億樂透,
跟金城武不知渡過多少晚浪漫的夜晚兒了~~
哪還在這邊打BLOG文章...


顏醫生在我心中的專業,讓我不得不正視明天會生產的可能,
看來似乎沒辦法等到顏醫生幫我接生了(嘆氣)...
兒子!你可能會交給不熟的"醫生叔叔"來迎接你來到這人世間兒~.........

踏出醫院,夜晚微微涼風吹來,地面居然還很配合的滾來幾片落葉.....
畫面似乎有些悽涼....

悽涼不是我的路線!

嘿嘿!(吳宗憲笑法)今天產檢完踏出醫院,也表示...
我就快生了!!剩下時間就等生產就好啦!!

兒子!!咱們自己來個歡樂產前時光!!YAHOOOOOOOOOOOO~~~
我要痛快吃鹹蘇雞阿伯炸的甜不辣!!
(新竹市東大路跟武陵路口
"力香鹹酥雞"0933-085-618可以先電話預約唷!啾咪^_<讚!I LOVE IT!)


買好熱騰騰的香酥甜不辣時,親愛的老公大人也抵達新竹,
挺著QQ熊,一手牽老公~一手提甜不辣~!
喔~!真是個美好幸福的夜晚!
150.gif
"狠"久沒放鬆痛快看電視、看HBO!
回家扭開電視,自在坐著享用美味!享受無憂的TV時刻!


吃鹹酥雞看HBO.gif

奇妙的狀況來了

10日23:59一過,
也就是9月11日0:00,我預產日的第一時間,肚子居然微微的痛了!!!

我瞄了一下牆上的時鐘,低頭看看這顆微發疼的肚子,

不是吧!兒子!!你這麻準時!?
真的打算11日出來?不等顏醫生?


我放下手邊甜不辣,注意這陣痛的時間,差不多七八分鐘才微微痛一下,

印象是:1.很痛才是要生齁!?
    2.陣痛間隔差不多是要五分鐘才需要緊張齁?

這痛不太痛,所以!繼續享用我的生產前的美味甜不辣。

直到想起二姐提醒我:「要早早休息養精蓄銳,生孩子耗體力呀!!!」

才沒繼續夜貓下去,乖乖床上躺平,這時陣痛稍微加痛了些..........

ti04.gif 早上約
8:00

 半夜,其實有幾次陣痛會讓我從夢中醒來。
 早上八點睡醒,陣痛已經加重了,但仍可以負荷,
 我想這程度起的痛,可能就是女性經痛的痛吧??
 
 「老公,待會來整理房間吧!!」
 覺得應該沒這麼快生,還打算早上來整理整理房間,
 趁陣痛的空檔刷牙洗臉去!!

 唉唷~~!剛刷完牙,陣痛加重了。

 而且只是走回隔壁房間,想告訴老公我的新發現:陣痛變更痛了內!
 還沒走到,陣痛又一波來了!!
 !!看來好像沒辦法打掃房間了XD
 「老公,陣痛更痛了內,而且差不多五分鐘一次了」
 又一波陣痛!!!
 我那專業的娘親在廚房似乎就聽到我的陣痛訊息,(當媽的好像都有順風耳)
 一陣輕快的身手,就出現在我房門口下達催促指令:
 「(台語)東西卡緊款款A,麥擱摸啊!要痛KEY醫院躺著痛!」
  (東西趕快準備好,別再摸了!要痛去醫院躺著痛!) 


 蛤!!真的我要生了?
 剛睡醒的老公,比我快進入狀況,收到指令,瞬間從床上一翻而起,
 嘖嘖!沒想到他那顆肚子完全不影響他的俐落!
 邊忍著陣痛,內心邊讚嘆老公的高效率。
 與老公再核對一次待產包物品,
 我內心還想著
 疑?我這樣真的是要生了?這狀況真的是要生了齁?

 
 而Q熊爹已經拎起我的待產包,準備出發。

 出門前,
 請老公幫我拍下這陪我數個月的肚子做紀念。
 阿肚!!希望一個月後我看到妳是垂直平坦的...

pic01.jpg

 早上約
9:30
我們騎著"歐都邁"出發! 第一次要來去醫院生產溜!
我是不知道老公前往醫院路上的心情是如何啦~
至於我的路途上,坐在"歐都邁"的後座迎著風看著天空,

那是種準備出海!邁向未知!偉大又新鮮的航海冒險FU!
sea (0).gif
迎風航海FU沒能享受多久,不到十分鐘就登陸到達國軍醫院,
我人生的轉職娘親的所在!!
從急診室報到後,很快我就被送去樓上,先做收縮測量。

這時候,一定要再來一張嘻嘻笑的拍照留影......
pic02.jpg<<9:41拍下的記錄畫面
 大約是
9:50

13:00

快十點,量完宮縮,換上醫院的衣服,躺在待產房床上,
這時子宮頸開口已經4公分。
不知是這床有催生效果還怎樣,躺上後,陣痛加劇,
我笑不出來了........

接下來描述的陣痛過程,我一直是痛得緊閉眼睛,滾來扭去...

體內陣痛一波波爆發,想從每一次的陣痛中找出讓身體舒服些的姿勢,
就是找沒有!!吼!!!!!!!

懷孕時早想好痛時要罵哪些台詞,現在痛到他媽的根本忘了,
而且礙於待產房隔壁床有人,最後我只敢嗚嗚憋著或低聲喊痛!痛!痛!
(我後面痛到叫出來,隔壁床的居然還能繼續打呼,實在是高人!佩服佩服)

大家都知道生小孩很痛,就算沒親眼看過,起碼也看過電視怎麼演。
沒錯!就是那樣!演的一點都不假!
子宮一波波的收縮,身體得熬過一波波的煎熬。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痛就算了,還忽冷忽熱!之前壓根沒想過會忽冷忽熱這回事,
那全身皮膚感官覺知異常放大跟敏感,
那薄薄的醫院棉被兒,在肚皮上居然奇異熾熱跟沉重!!
無法忍受棉被在我肚子上停留,
閉著眼急吼著老公:
「把棉被拿起來!拿起來!拿起來!好痛!!

這波陣痛過後,失去棉被的身體又覺得好冷!好冷!!
我依舊緊閉著眼再次哀吼老公:
「很冷啦!!!我要棉被!!我要棉被!!」
接著下一波陣痛來時,
「快把棉被拿起來!好痛!!你講不會吼!!吼(完全失去理智)
陣痛離去,
「吼!!我會冷啦!!很笨內!我要棉被!!我要棉被!!

我這樣反覆"番癲"幾次後,
老公似乎搞清楚我的狀況,把這棉被問題搞定,
身體總算排除環境造成的忽冷忽熱,只剩下令我打滾的陣痛。

這邊將我的"陣痛自救處理應變"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C級痛時,因為緊閉雙眼,所以腦海中是一片黑暗,
讓我想起瑜珈課時的冥想練習
我專心在腦海中生出讓我快樂的顏色、圖形或景象
比如說:一片無邊無際漂亮草地的綠色、或者波光粼粼的海面藍。
覺得最好用的就是,想著肚子裡即將出生的寶寶,心中充滿滿愛!
將愛的力量注入腦海轉化成閃亮的「愛心」,或是「圈圈」、「閃亮星星」的圖案,
陣痛一來,開始想像預想好的圖形+節奏默數:
   紅色的愛心、橘色的愛心、黃色的愛心、綠色的愛心....
   照著彩紅七色的順序,固定節奏想像換色,想完一輪繼續一輪,
   忘記痛也可以大略概念這回痛的長度。
   後面痛到大概是得數到兩輪多的愛心XD。
愛的冥想.gif

【第二階段】
B等級的「痛」沒這麻散,似乎有些方向性,
我不再像先前胡亂滾痛,試試瑜珈課的經驗:"感受痛處,用呼吸帶走。"
陣痛來臨時,吸飽氣,腹部用力將陣痛往下推、集中往陰道口推。
同時腦袋邊搭配「愛的冥想」
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作法,
有如此確切的目標與方向將「痛」導引出去,實在讓我好過多了,
而且每次用力下推,痛點也往下些,似乎有加速開口速度溜!(我自己感覺啦~)
也沒這麼懼怕下一波陣痛來襲,
期待每次用力往下推比上回更有效果,成功時更亂有成就一把!!198.gif

【第三階段】
當陣痛升級到這令我深感"真的是很靠北邊A"階段,
內心暗咒罵"發Q Very Much"時,
 

"貼心的Q熊爹"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老婆,之前一起上的拉梅茲呼吸法教呼吸的節奏是@%#......(我忘了老公當時怎說)」
才剛熬過一波陣痛我緊閉雙眼、喘氣、冒著汗,腦海一片寧靜黑暗,
耳邊傳來老公給的這呼吸指令,
 彷彿黑暗中的一盞暖光!一股解痛的力量!

浮現老公陪我上媽媽教室學拉梅茲的快樂畫面,
我立刻照著老公給的指令呼吸!
妳們說說看,這時QQ熊的爹是不是揪甘心A!

窩心沒幾秒....

原本應該還要一會才會來的陣痛,
居然因為老公指示的呼吸,

子宮立刻大大強力收縮(我永遠忘不了這波痛!恨!)

該死!!陣痛提前來了!!

啊幹!!!~~~
恰!恰!! (超想捏爆手中的病床鐵杆)



混蛋老公!!混蛋!混蛋!!!超級大混蛋!!!

你閉嘴!!!閉嘴!!閉嘴!!閉嘴!!
             嗚~~(痛)」


Q熊爹不死心,繼續給陣痛中的我新的呼吸指令
   【拉梅茲必殺技】
  ↓↙←↙→+A‧B鍵
  
不是..是「吸‧吸‧吐」啦!!XD

    吸‧吸‧吐
    吸‧吸‧吐
    吸‧吸‧吐
    這呼吸法發生作用了!
 緊繃的身體與呼吸節奏配合上,疼痛減緩,下腹部、全身肌肉有舒緩昇華感。

看在混蛋軍師這次救援成功,本座暫時饒你不死!恰恰~139.gif

雖然有「愛的冥想」+「用力向下推」+「拉梅茲吸吸吐大法」
但是這階段實在太痛了,
我不只是頭髮凌亂、姿勢詭異這樣狼狽而已..
已經不顧矜持將屎也推出來!!!(屎不知有沒散發甜不辣味...)
好冏阿!!!!!

我想所有陣痛過的產婦,應該跟我有同樣痛苦的懷疑:
 到底還要痛多久!!!目前應該開口全開可以生了吧!!!
 快!我想結束一切!!!結束這該死!茫茫無止盡的痛!!


為了趕快讓開口全開,
我卯足了勁,把握每次陣痛,將肚子裡也正在努力的兒子,用力推向陰道口,
兒子!一起加油!!娘好想趕快看看你的長相!

-----------------我是插曲豋場分隔線----------------------------------------

奮鬥中,耳邊聽到娘親找尋我的聲音!!齁!!!我阿母來了。

我阿母拉開布帘那刻,卻是看到他女婿(也就是我老公啦)詭異的姿勢....

正好我為了用目光恭迎我阿母而睜開眼,也目睹老公詭異的姿勢......

我模糊睜開眼睛,發現我正上方怎籠罩一片暗?

  老公疲累的臉居然在我正上方!!?還對我微微一笑...

Q熊爹又再次做了令我很感動的事情.....(似乎每次都是他蠢樣子讓我很感動)

他整個人拱在我的病床上,那是一看就知道會很累的姿勢,
他正認真的當人肉棉被架,幫我撐起棉被,
不讓棉被碰到我,又可以讓棉被擋住冷氣保持我暖和。
原來..原來他是這樣搞定困擾我的棉被問題(感動淚)。
人肉棉被架.gif
各位,妳們縮縮看!太感倫了!!我上輩子八成有認真造橋鋪路!何德何能阿!!

兒子!你阿爹也跟我們一起努力中!我們三人一起加油!用力推!

-----------------我是插曲結束分隔線----------------------------------------


陣痛間距越來越密集了,沒能讓我多想什麻!來了!這波更劇痛!

老公!叫護士來!叫護士來!(我堅信我應該可以進產房生產了)

"人肉棉被架"高效率帶來的護士,用她鎮定又溫柔的聲音說著:
  「我現在幫妳檢查」「差不多七公分了唷!加油!」

什麻!才七公分!!我明明感覺兒子快跑出來了!嗚嗚!

又一波強痛來襲。
放棄當初的堅持,微弱睜開眼,向老公跟護士哀求:
「我要打無痛!!我要打!!嗚嗚(涙)」th_064_.gif

護士一臉憐惜回答:「已經開口7公分了,再打無痛分娩也沒有意義。」

護士大人再次轉身離去,嗚嗚.....

太不甘了!!194.gif
剩三公分!!剩三公分!我就可以進產房了!
我要生!我要生!!!!!吼!!!

接下來幾次陣痛完全跟它卯上,加上先前數回合陣痛經驗,
我已經掌握出施力的好時機跟技巧,
沒一會兒~~我更強烈確定!我這回一定可以進產房!

「老公! 叫護士來! 叫護士來!」

BINGO!!!這回護士檢查開口後,不再轉身離我而去,而是準備將我推去產房!!

YES!!  I DID IT!  老公!We did it!!
我這時在內心跳著體力虛弱版的DORA DID IT舞!

 大約
13:00
  【大約13:00 進入產房】
進了產房,我整個人反而清醒了,眼睛想看清楚接下來所有的一切。
即使劇烈陣痛持續來襲,
我精神跟身體似乎整個充滿了電力,心情愉悅、體力整個回升100%

護士請我移動到產椅上,二話不說!!沒問題!!
GOGO!破不及待趕緊將自己移上產椅,
護士指示著我調整動作,期待的心情讓我又能再度露出笑容嘻嘻哈哈跟護士談天。

我準備就緒!醫生也出現了!YA! 終於熬到醫生出現了!
雖然不是心愛的顏醫生,是當天值班的翁醫生
但是這時根本不在乎接生醫生是誰!不重要!不重要!
只要可以幫我把孩子平安接生出來,哪位醫生通通都好啦!!我不管這麻多了XD

卡馬!卡馬!咱們快來把寶寶生出來吧!

護士、助產士忙碌著,醫生正在檢視我的狀況。

接著經歷了四次陣痛,
這四次,護士、醫生教導我呼吸與施力的時機點並糾正我的姿勢,
「妳施力的非常好唷!」醫生如此的讚美,讓我整個更HIGH!132.gif
「待會施力把背緊貼椅子上施力!不要拱起來唷!手抓好這裡」護士窩心指導。
「非常好!已經看得到寶寶了唷!非常好!非常好!」翁醫生再次愛的鼓舞。

第四次陣痛用力後,醫生看狀況差不多,讓Q熊爹進來產房陪伴。
Q熊爹站在我旁邊就定位,借著三回的陣痛,我用力推!

  一股滑溜感..緊接哭聲「哇~~~」QQ熊出來了!!

「非常好!沒有剪到會陰唷!只有一點點撕裂而已,
     妳施力的很好!第一回生寶寶這樣狀況很好...」

      醫生對我與護士點點頭,並再次給予鼓勵跟讚美。

回想起來,
產房裡生產的過程,護士跟醫生專業的指導跟精神鼓勵,
    令我感到很輕鬆、快速又愉快!

     在此衷心感謝新竹國軍醫院的醫生與護士們!23.gif

接著,約5分鐘後,胎盤也排出,醫生處理著,
我跟Q熊爹則注意力早放在護士抱來放在我胸前喝第一口母奶的QQ熊身上。

 
護士指導著我如何餵QQ熊人生第一口珍貴的母乳。
Q熊爹幫忙著拍照。
兒子順利吸奶後,我開始認真瞧瞧兒子模樣,
趴在我胸前近距離的他,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五官,是他背上的體毛XD

性感的體毛.jpg

這就是在我肚子裡的QQ熊,我們親愛的兒子。

讓他爹當了快三小時的人肉棉被架,
讓他娘陣痛三個多小時還推出屎,出生體重3205公克,身高51公分的傢伙。
讓我從無憂無慮的「人妻」轉職變「孕婦」,現在又轉職成「娘親」
                  心中開始有了牽掛、甜蜜的牽掛吶....

pic03.jpg

--------------------------
【這算後記吧?】
原本以為我在產抬抱到兒子會感動到哭,流露相當感性的一面,
 我也是想如其他產婦寫那種感人肺腑的人母感受心情!!!

但是沒有T.T138.gif

我像隻快樂的小鳥想快撥電話,啾啾啾地將QQ熊誕生的消息告知親朋好友。
被推出產室,回到待產房,等候病房時的我,整個就是活力充沛的痞子產婦,
我自己也意外生完居然精神、體力這麼旺XD

該感謝兒子沒讓我痛苦太久。

到下午,我跟老公兩人在房間等候護士送兒子過來時,
我還有種不真實感,我生了耶!人生裡多了一位重要的家人,
我躺在床上對一旁的老公露出快樂的微笑。
145.gif
各位以為我之後依舊還是嘻嘻笑歡樂無比嗎?
NO。。。。。。
兒子讓我嘗到挫敗了XD  這又將是另一篇故事了。
不知何時能寫完這"另一篇故事"....

現在,QQ熊大人正招喚著我,小的我要來去餵奶,招呼兒子大人了XD103.gif


  祝各位乳娘們,餵乳生活愉快!!82.gif
ti05.gif

感謝老公,當天用心紀錄,並先寫好了這篇Q熊爹版的生產文
http://www.wretch.cc/blog/rhinehater/11592433
讓我能輕鬆、正確回憶起這些當天種種17.gif
老公!卸卸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